学生风采

    坚守一线 阻击战“疫”丨地大MBA“最美逆行天使”出院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2:14发布者:MBA教育中心浏览次数:

    刘丹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MBA学员也是武汉市第一医院一名护士长。自疫情出现以来,刘丹同学一直坚守在抵抗疫情的第一线,整天都在与病魔斗争抢救患者的生命。


    刘丹 2018级MBA学员


    20201月,武汉各大医院急诊抢救室发热咳嗽的病人早已排成长龙。她及她的护士伙伴们经常忽略下班时间,穿着白大褂一直周旋在医院各角落。她作为护士长,除了照顾、抢救重症患者,还一直忙于安抚和解决因为床位已满等焦躁不安及暴怒的病人或家属们。虽然做了防护,还是不幸感染了病毒。

    125日,刘丹出现发热症状,体温38.3摄氏度,同时出现全身疼痛乏力,纳差,间断咳嗽等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她是一个热爱锻炼,身体状态一直很健康,几乎连感冒发烧都很少遇到的人。出现一系列敏感症状,作为医务人员的她立刻意识到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她当即停下手头工作,去医院挂号进行了CT检查。检查的结果显示肺部感染,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由于一月底武汉各大医院床位极度紧张,身为医护一线工作者的也被迫在家隔离了几天。居家隔离期间,她身体一直出现发热恶寒交替症状,全身疼痛不堪129日,她再次去医院预约CT检查,被确诊为典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而且病毒感染较前明显加重,出现多个感染灶。经过等待,130她被收治入院治疗。

    学院领导和老师得知刘丹同学感染的第一时间表达了慰问与关心,并鼓励她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争取早日战胜病毒。班级同学们在获悉刘丹同学确诊后都热情地表达了对刘丹同学的祝福,希望她能早日康复。在治疗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与班长一直与刘丹保持联系,时刻关注刘丹同学的治疗情况。由于一月底武汉各医院医护防护物资极度缺乏,经过多方沟通,学院领导及MBA同学一起为武汉市第一医院募捐了一批医疗防护物资。


    班级同学表达对刘丹同学的祝福


    截止31日,刘丹同学已经连续3次核酸检测呈现阴性,CT检测显示开始吸收,已经符合现阶段国家公布治疗的出院标准。目前在医院职工集中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复查。她还说,隔离复查结束后最开心的就是又可以去前线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了!

    作为党员干部,她身先士卒、不畏生死、勇往直前,将风险留给自己,把生机留给他人。曾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的她,因为表现突出,当年还被为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她的这种大无畏精神充分诠释医者仁心甚至,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还抽空帮助班里同学们了解这个病毒相关知识,教大家如何有效地防范病毒传播,教大家如果有家人朋友疑似感染了应该怎样正确的就医……这一切,足以让我们对“最美逆行天使”表现出最高敬意!刘丹,地大MBA典型的精神诠释和模范榜样!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时“最美逆行天使”胜利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