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工商管理、MBA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通过校外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5:00发布者:浏览次数:

    我院工商管理、MBA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通过校外专家评审

    2017年6月5日,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MBA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迎宾楼3号会议室召开,经过会议汇报、实地考察和评议反馈三个阶段的专家评审,最终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一致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审。

    本次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全国MBA教指委专家、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全国MBA教指委专家、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教授,全国MBA教指委专家、天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维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燕萍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青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池波教授,长沙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银娥教授8位教授专家,以及香港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先生,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友辉先生2位企业专家。我校校长王焰新,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俐,我院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各学位点负责人及师资骨干30多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首先,我院党委书记隋红介绍了与会的专家组成员和我校的参会人员,接着我校校长王焰新致欢迎辞,他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建设目标和发展现状,并希望专家组多多关心和支持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我校管理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随后,我院工商系主任刘家国、副院长郭锐分别就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办学历史、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30多分钟的专题汇报。

    汇报结束后,我院评估团队陪同专家组一行,到北区进行实地考察,对我院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教学与科研、案例室建设、电子资源数据库等软硬件环境进行评估,并对其课程资料、教学档案和近五年的学位论文等研究生培养过程相关材料进行调阅和查看。结合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观测指标和实际情况,专家组成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询问,并就学位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接着,在评估检查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点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并就学科特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组一致通过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点的校外同行专家评审。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隋红和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树旺分别对专家组的建议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将根据专家组给出的意见对自评报告材料进行进一步总结和完善,全面改进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专业硕士点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