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中心王柏轩老师参加全国第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08:40发布者:邓果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19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管理案例学术年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在重庆开幕。本届年会吸引了全国百余所高校的三百余名专家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会。开幕式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主持。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案例建设工作组召集人、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苏敬勤教授,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王萍主任,西南大学副校长温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祝志勇教授和副院长张应良教授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学术年会围绕案例研究方法、理论与发展前沿探讨、新技术环境下的中国管理实践等议题展开,采用了特邀报告、现场点评、面对面问答、平行论坛主题报告等多种形式。主题报告期间,浙江大学吴晓波教授在总结中国管理实践突飞猛进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要构建基于中国实践的案例研究方法与管理理论;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从案例研究的范式、要素、步骤等出发,分享了个人在案例研究中的心得,描述了定性研究在案例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与意义;北京大学周长辉教授深度探讨了案例研究中的非系统性特征,提出反身思想的重要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范黎波教授以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为例,讲述了后发企业如何利用资源编排理论处理关键资源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介绍了供应链金融的概念与发展,并利用案例研究的方法揭示了科技金融公司的作用;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从动态适应性视角出发,深度剖析了国内领先民营制造企业如何构建价值链的问题。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宋华教授、北京大学周长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苏敬勤教授、朱方伟教授、南开大学周建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志迎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范黎波教授分别对以上报告给出了专业点评,并以行业独特视角与报告者探讨出诸多金玉良言,让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