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汪长英、邓果老师参加第八届中国MBA/EMBA项目招生经验论分享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52发布者:邓果浏览次数:

     

    5月30日,我校汪长英、邓果两位老师参加了由MBA中国网主办的第八届中国MBA/EMBA/MPAcc项目暨专业学位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识变、应变、求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MBA招生讨论,现场共有来自全国90余所商学院、200余位老师参加。

     

    东道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建明出席论坛并致欢迎词,随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屈文洲介绍厦大MBA项目。早在1989年建立了第一个MBA班,至今发展已有30余年。环境早已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们也面临着一些危机,互联网、大数据影响着方方面面。我们要从培养模式、项目设置、人文环境及情怀四个方面予以应对,厦大MBA项目宗旨就是建设特色化与国际化。

    随后,由上交大安泰经管学院MBA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建科大家带来题为“涨价与严政并行,未来MBA路在何方”的演讲。陈主任讲到,MBA招生方面固然重要,但学校品牌标签是更重要的,要将项目特色做到极致化,在未来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可能会受到贸易战的影响,但未来品牌标签要做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推进让实践与学科的更紧密结合,希望作出更多的品牌标签,让品牌成为真正的信仰。

    来自华南地区的老大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姚海林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分享了口碑传播对招生工作的积极作用。姚老师首先与在场老师分享了中大管院近三年的数据报告,中大管院报考人数也是在一直增加,但招生工作存在质量、学费、EMBA与职业发展阻力4大方面的难点,那出现这种情况怎么解决,说到底还是要确定目标招生人群,进行有效的口碑传播。提升产品质量,全面质量管理。除了教学培养,重视课外的一切活动,导师制、校友平台、案例竞赛等课外活动最终会助力MBA培养发展。

    短暂的茶歇过后,是对话时间,主题为:“如何识别与选拔优秀生源”。参与嘉宾分别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副主任李志明、吉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主任王世强、江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武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中心副主任文豪担任对话主持人。随后,论坛迎来的“网红大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吴思的发言。吴主任首先与我们分享了美丽的武汉大学校园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MBA中心的矩阵式管理,现场分享了近五年的MBA录取情况。其中,2019年报考人数的激增是因为武汉大学MBA/EMBA品牌与品质提升工程的变革。

    总结武汉大学MBA项目变革管理经验可以分为四点:一是科学合理的目标与计划,二是不断寻求高层的理解和支持(学校、学院),三是不断优化项目管理的结构和工作流程,四是领导的奉献、坚持。

    下午的演讲,有来自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杨新顺前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课程招生季市务总监 Gary北京理工大学管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主任陈翔同济大学经管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崔麒元4位嘉宾。

    论坛最后的环节是题为“变化环境下如何更好地招生”的对话。参与讨论嘉宾有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招生副主任张爱红、都学课堂副总裁张普胜、南开大学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陈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营销招生总监张舒雅、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MBA招生主管王梓担任对话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