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创业管理》移动课堂: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36发布者:张嘉琦浏览次数:


        知识,并不囿于书本与课堂,亦存在于广泛的生产发展与创新实践当中。在教学中汲取知识,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切实贯彻与践行,也是地大研究生教学的特色之一。

    按照《创业管理》的课程教学计划,1011日下午,MBA2020级周末2班学员在任课老师王柏轩教授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武汉未来科技城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了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格罗夫氢能源汽车以及地大未来城校区,就创业孵化器及资源整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虽然时值周末,但资环工研院的工作人员已早早在大厅等候大家的到来,并为全体师生做了热情而详细的讲解。资环工研院,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一家企业,作为市校共建的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器,它承载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孵化、对外产业化合作的平台和窗口。自2014年第一家孵化企业诞生以来,截止目前已陆续孵化了60多家企业。


     

     


    格罗夫氢能源汽车,同样是资环工研院所孵化的重点企业之一,作为地大科学技术转化的重要成果,格罗夫已收获了社会各界诸多的青睐与合作。通过现场的展车,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氢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汽车、锂电新能源汽车之间工作原理的差异,在续航里程、能源转化、节能环保上的优劣对比,并对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前景做了科学的分析与展望。认真听过讲解后,同学们亦从所学知识的角度、从工作实践的角度,提出了不少独特的见解,共同寄望格罗夫汽车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造车企业的中坚力量。


     

    现场教学结束后,王柏轩教授带领大家来到了地大未来城的校园。虽然南望山校区的校训石、地大隧道、化石林等等,已经给2020MBA新生带去了难以忘怀的美好,而对于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同学们来说,未来城校区的整洁靓丽、建筑气度、校园文化,更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位同学,自豪和憧憬无不溢于言表。

    下午5点,考察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书本上、工作中难以触及的知识和经历,同时它也是个契机,提升了大家对科教融合、产学融合的更深层次理解。同学们希望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能够主动增强创新意识、实践意识,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