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香港教育局师生交流团来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08:52发布者:谢晓浏览次数:

      (地大之声通讯员王艳平)7月4日,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薪火相传”国民教育活动系列之“武汉历史文化及自然科学探索之旅”交流团一行90人来我校交流访问。

      “薪火相传”国民教育系列活动是由香港特区政府资助,旨在配合香港中学的课程教育,让更多香港师生通过到内地交流和学习,亲身感受祖国的发展成就,了解国情和中华文化,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附属学校,初中部李燕老师以娴熟的英文、丰富的素材,配以随堂调查问卷,和来自香港的学生们一起探讨了“水资源保护”这一话题。

      在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单华生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师生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参观了四个实验室,并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简单的实验操作。

      省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邓宏兵为大家作题为《长江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他从美丽富饶的母亲河讲起,结合习总书记视察长江,围绕长江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两个方面,阐述了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探索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新路径的重大战略意义。

      香港师生参观了学校逸夫博物馆。


    (地大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