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企业参访总结|地大MBA师生代表随访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0:32发布者:张嘉琦浏览次数:

     

    20201210日下午,我院MBA中心沐择凤老师、张嘉琦老师带领MBA代表学生前往光谷生物园,随同武汉大学MBA中心张爱红老师带领的30余人师生代表,参观访问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和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

    本次参访在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战略企划部副部长程永波带领下顺利进行,参访团依次参观了光谷生物成果展示厅、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及其所属的众创空间。

    程永波从光谷生物城7大园区开始介绍,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物服务、精准医学及智慧医疗等产业汇聚的2400多家相关企业从而形成典型的产业聚集效应,到园区内大家耳熟能详的人福药业、禾元生物、华大基因、明德生物宏韧生物等代表性企业的核心产品和服务所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大家直观了解了光谷生物城发展十余年来的战略布局及成就。也特别提出企业发展到中大型规模后所面临的管理、财税等方面的硬性需求,欢迎不同行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1 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

     

         据介绍,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是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也是中部地区生物技术孵化器,为湖北省生物产业的发展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研究院下设有生物技术,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环境,生物能源和生物经济六大研究中心,建设有华中地区最大的第三方样本库,是中部地区最大的生物样本信息中心。

          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共建,区域整合、开放共享,对接市场、服务产业,一库多点、信息统筹的模式,打造华中区最大规模的基于样本保藏利用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这里将是生物城发展的又一引擎,创业团队及创新成果在此汇聚,加速中国光谷第二个国家级千亿产业产业基地的建设发展。

          随后的参访座谈在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众创空间开放会议室进行科发部的王卫部长为大家亲自介绍了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体系、管理制度、当前的运营情况着重为大家讲解了作为全省第一家新型研发机构四不像模式,科学家团队以企业形式入驻研究院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3-5年孵化期验收毕业。通过腾笼换鸟计划,已经逐步形成了高校院所优质项目资源大孵化器产业园区循环孵化模式。大家对于初创企业入驻孵化器的条件、享受的优惠条件、企业的资本和股权结构等都表现出来了浓厚的兴趣,王卫对于大家的各个关注点都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2 科发部王卫部长为参访团亲自讲解

     

          座谈结束后,参访团观看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宣传短片之后大家认真听取了程永波对于武汉国家级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的建设进展及未来展望的讲解。并且作为见证者,在样本库大楼前专门合影留念。

     

     

    3 参访团合影

     

          此次参访活动,我院受到友校武汉大学MBA中心张爱红老师的邀请与支持,一路随行参访活动,受到了我院MBA学生的特别关注,我院参访的MBA学生代表均感到受益颇多。企业参访是培养在校学生实践环节的重要途径,也是与校友、校园合作企业沟通的众多方式之一。我院MBA教育中心一向重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实践培养工作,鼓励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走进企业,了解企业, 鼓励学生不断拓展视野,加强行业间交流互动学习,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发展“资源商学”特色,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