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21年MBA第二批提前面试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14:28发布者:张嘉琦浏览次数:


     

    良好的生源质量是提高MBA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是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让更多考生了解本校MBA项目特色、综合实力和实时招生政策,推进本校MBA优质生源工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健康第一、开放交流的要求,我院2021工商管理硕士(MBA)提前面试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申请资格

    考生的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申报

    1)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20187月及之前毕业);

    2)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20197月及之前毕业);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20167月及之前毕业),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

    4)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办理拟录取手续时需提供学历证明材料的原件进行核验并提交复印件存档如学历不符合国家关于MBA报考条件要求,则取消录取资格。

     

    二、招生优惠政策

    经我院面试、复试合格,若申请人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且成绩达到国家A线要求,体检合格,政审合格,将直接预录取为我校2021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型,学科代码125100)

     

    三、时间安排

     

    考虑我省疫情防控实际,我院今年硕士研究生提前面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具体时间如下:

     

    日期

    时间

    内容

    方式

    备注

     

    1019

     

    8:30开始

    面试

    腾讯会议

    会议号另行通知

    14:00开始

    面试

    腾讯会议

    会议号另行通知

    考生不按时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四、报名材料

    考生须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MBA年提前面试个人简历》1份(见附件1),所有材料合并至一个PDF文件,签名需手写(或在签名处插入手写电子签名)。PDF文件命名方式MBA+申请人姓名+简历”,如“MBA张三简历”。

     

    五、报名程序

    1.考生将申请人简历(见附件1)发送至“2761272259@qq.com”邮件主题命名为MBA+申请人姓名+简历

    2.由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组织专家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名单将于1016日公布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MBA教育中心主页上,若因故放弃资格,请在101616:00前告知我院。届时未出现在所公布的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六、考核内容及成绩计算

    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外语水平、培养潜力、心理品质等方面的内容,整个面试考核包括考生自述、考生抽题、考生回答、专家提问、专家评分五个环节。面试考核内容分成政治面试、外语口语面试、综合素质面试三个部分:

    1.政治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素养、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理解以及运用政策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该项考核满分为20分。

    2.外语口语面试

    全面考察外语听说能力,在线面试要求做3分钟的自我介绍,满分为30分

    3.综合素质面试

    全面考察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专业知识和技能、职业基本素质和潜力等。个人简历提供的背景材料评估+考官在线提问方式考核,满分为50分。

    4.复试考核满分为100分。各部分分值分布及占比情况如下:

    复试内容

    分值

    占比

    政治面试

    20

    20%

    外语口语面试

    30

    30%

    综合素质面试

    50

    50%

    合计

    100

    100%

     

    七、面试形式

     

    1.复试软件:复试面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电脑主程序进入),复试监考用腾讯会议软件(微信小程序进入),请复试考生提前准备好硬件设备和网络环境,安装相应软件,知晓参加远程复试流程和相关要求。

    2.复试环境:一般应选择安静、封闭的房间环境进行远程复试,力求环境整洁,声音清晰,避免无关人员干扰。桌面没有与其他物品,如书籍、水杯、眼镜。手机要使用支架固定,调整好摄像角度。

    3.复试考生端机位:考生端采用双机位,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手机,为确保复试效果建议主机位使用电脑,采用有线方式连接网络),主机位设备用于复试面试,需从考生正面拍摄,副机位设备用于远程监考,需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如考生实施条件确有困难,请提前联系我们。

    4.复试纪律

    复试面试期间,考生端:

    不允许有其他人员出现在考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

    不得有其他电子设备开机;

    不得录屏录像录音,不得拍照、截图;

    不得恶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进行联络;

    不得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

    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

    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如违反上述要求或出现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学院将依照教育部《招生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5.其他复试要求

    考生由复试工作人员邀请进入面试室进行面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

    考生进入综合面试前及由于各种原因中断考试重新进入考场时,均需手持身份证正面放在胸前面对摄像头保持三秒。

     

    八、联系方式

    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cug.edu.cn/

    通讯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北区)

    北三楼MBA教育中心

    邮政编码: 430074

    联系人:老师沐老师

    电话: 027-67883409

    Email: 2761272259@qq.com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最新招生信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20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