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09:47发布者:陈永佳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上午,2019级专业型硕士全体师生齐聚北区艺术传媒学院报告厅,共同参加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王华副校长,徐岩处长、学院杨昌锐书记、杨树旺院长、沈波副书记、王开明副社长、肖建忠副院长、於世为副院长、严良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郭锐副院长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

    01

    学校领导寄语致辞

    王华副校长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希望。第一,努力学习知识,用知识完善自己是我们重要的目标之一;第二,增长智慧,学会思考,善于思考。不仅要学习科学精神还要掌握基本的思维方法,还要学习传统文化,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创新精神,敢于突破更敢于超越;第三,树立远大理想,学知识增智慧,最终的目标是为理想而奋斗,不仅仅是个人的成功,还要将个人的成功与社会与祖国与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这样的成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这样的理想才是远大的理想。

    徐岩处长发表讲话,告知我们站在人生的角度,需要不断提升自己,需要在满足生存和温饱之后,能够超越物质本体,使自己的身体和灵魂能够高度统一。

    杨树旺院长发表致辞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尽快调整好角色,协调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第二,主动学习,完善自我,追求卓越,以恭卑心态开始新的学习,努力去超越自己现有的知识和能力。第三,珍惜缘分,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注重培养合作精神,昂扬向上,和谐有序的团队文化。第四,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实现自我价值与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拥有较强的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国际化高级参与人才打好基础。为实现中国企业自主创新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硕教师代表严良教授发表致辞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严格认真处理好工作、学习与家庭的关系。第二,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深刻理清为什么要来参加专硕学习,一定要抱着长本事的目的。第三,校训“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把这8个字做好了,这一生将会取得巨大成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前半句是生活态度,后半句是工作态度。第四,充分借用专硕的平台。第五,经常主动与老师交流。

    02

    MBA校友发言

    彭胜伟秘书长表示,热切的希望所有的毕业学员和在读学员能够到MBA校友会大家庭里,校友会是大家精神的港湾,当你累了,想到校友会想到母校。当你成果需要分享的时候,也可以联系到校友会联系到母校。当你困惑的时候,可以找到你的导师,你的学长进行沟通与了解。当你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校友会是你坚强的后盾,你可以在这里寻求到你的答案,寻求到你的帮助。当你优秀的时候,我们可以提供平台,让你为优秀的校友进行宣展,传授经验。当你需要回报学校的时候,同样可以联系到校友会联系到母校。

    中国MBA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地大MBA联合会主席高宏晓介绍地大MBA联合会的概况、宗旨、组织机构及联合会这几年的精彩活动,同时又与我们分享MBA学习后的收获:第一,最直观的心态的平和。第二,最明显的能力提升。第三,最实惠的资源扩充。第四,最难得的格局与视野。这四点也是当今社会取得成功的核心四点。

    03

    新生代表发言

    专硕新生代表MPACC叶胜男,她提出了以下两个问题给我们思考并作出了浅显回答:第一,为什么选择深入学习经管类学科?第二,作为新时代的地大人我们应该怎么做?“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校训告诫我们“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学术道路上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性。唯有从研究者寻求真理,从实践中赢得价值,方能从追求中获得进步。

     

    专硕新生代表MBA祖钢表示,地质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之初的1952开始创办,1975年迁至武汉,时至今日已经成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世界一流高校,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这些辉煌的成绩和浓墨重彩的印记,都离不开我们学校领导和老师的付出,相信也融会着每个地大学子的付出。我们本届MBA的同学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四面八方,为了追寻共同的梦想,跨越了空间的距离、年龄的差异来到这里,实现我们人生中的又一次起航。也希望在我们未来的学习生涯中能多加交流、共同进步。地大的校训是“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就让我们秉承这种精神,开拓进取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MBA学业。

    04

    尾篇

    郭锐副院长宣布专硕联合会成立,校院领导为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MBA联盟副秘书长、地大MBA联合会副主席、MBA校友会副会长、地大第一届专硕联合会主席周正华向母校捐赠20万元。王华副校长为其颁发捐赠证书,杨昌锐书记和杨树旺院长接受捐赠。

    最后,杨昌锐书记做总结发言,为2019级专硕新生讲解院校的发展史,告诫同学们要坚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牢记院训“宽信敏公,经国济民”,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大家来地大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的人;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的人。

    撰文:阮文菁  皇甫晨辉

    摄影:张逸云  刘富富

    设计:任丽丽

    编辑:皇甫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