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纽约证券交易所前高级副总裁、阿尔弗莱德大学商学院院长Mark Lewis教授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6:26发布者:MBA教育中心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下午,第227期经管论坛在北区北三楼208教室成功举办。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商学院院长、纽约证券交易所前高级副总裁、美国财务规划协会成员Mark Lewis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资本市场与投资——华尔街经历与经验”。学院一百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交流。

     

     

    Mark Lewis教授主要从事财务管理方向研究,曾为多个企业投资委员会和基金管理委员会工作,并在非营利组织担任首席投资官。Mark Lewis教授主题围绕“美国的证券和投资市场”展开,首先介绍了证券与投资的基本知识,与同学们讲解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作用和功能,发展与变迁。他用自己的特殊经历和经验向在座师生强调投资的风险意识。他提到,每天数十亿美元的交易,仅靠普通防火墙是不安全的,纽约证券交易所配有专用的光纤管道,设有专利模型信任链接,用来防护各种远程攻击。报告中Mark Lewis教授举例说明美国“9/1 1”事件对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冲击和影响,并分享阿尔弗雷德学生受托基金的投资经验与教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Mark Lewis教授声情并茂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报告结束后的现场问答交流环节,参加的师生就证券投资交易、融资公司股权等方面与教授进行探讨。与会师生均表示此次论坛受益良多。在场的MBA学员表示,将理论构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与实践大师得交流能更加直观得了解学习证券市场和财务相关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的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