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MBA教育中心师生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并荣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1:28发布者:MBA教育中心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8日,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天津大礼堂隆重开幕。为促进与全国知名高校MBA中心的沟通与交流,经济管理学院沐择凤老师、吴杏老师和专硕联合会主席周正华,MBA学员高宏晓、方芳、缪佳薇、尹博文、杨金梅代表我校MBA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全国的著名学者、管理专家、企业领袖和全国MBA管理精英约7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年会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天津大学、中国MBA联盟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MBA项目、天津大学MBA校友会、天津大学MBA联合会共同承办。

     

    我校师生代表参会合影

     

    12月7日上午,年会开幕式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先生主持。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先生代表天津大学发表了欢迎致辞,他对MBA教育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他希望能尽快学习和借鉴世界上优秀的MBA教育发展的模式和经验,加强与西方管理思想的交流学习,不断创新MBA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MBA教育培养体系。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女士就MBA的发展历史与机遇发表了演讲,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先生、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先生、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陈真鑫先生先后发表致辞。

    在高峰论坛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就“新商科”这一主题分享了MBA管理者面临的9大关键难题,他提到作为MBA的教师要认真思考这几大难题。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商学教育向何处去?”为题分享了他的见解。最后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倡议发起成立“新商科MBA联盟”,共同探索新商科MBA教育培养模式,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商科 MBA 教育体系,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发表致辞


    12月7日下午开展了三个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和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在创新创业论坛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主持了以“MBA培养创新与质量保障”为主题的圆桌对话。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由天津大学MBA项目主任王媛主持,以“新商科背景下MBA培养机遇与挑战”和“MBA培养创新与质量保障”为主题,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项目主任分别就MBA培养、招生等工作分享了其经验,并进行圆桌对话,对MBA的管理工作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12月7日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的MBA艺术节在年会上胜利闭幕,艺术节作品展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 “MBA之星-炫丽青春歌舞大赛”、“MBA之声-美丽华音朗诵大赛”、“MBA之艺-砚艺精英书画大赛”、“MBA之美---校园风采影视大赛”共收到35所院校126件作品,角逐四项冠亚季军。我校MBA教育中心沐择凤老师、地大学子中国MBA联盟秘书长高宏晓和联盟主席王建超、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陈真鑫为获奖选手颁奖。2018级MBA周阳子剪纸作品《我在地大等你》荣获艺术节书画类季军、2019级MBA任丽丽版画《风雨兼程》荣获“艺术节创意奖”。


    颁奖现场


    艺术节现场展示

    12月8日上午,举行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颁奖典礼,我校教师与多位学员在此次评选中荣获多项奖项。其中,经济管理学院余敬老师荣获“中国MBA优秀指导教师奖”,经济管理学院专硕联合会主席周正华荣获“中国MBA十大贡献奖”奖项,MBA学员张琼荣获“中国MBA优秀干部奖”,MBA学员方芳、尹博文荣获“中国MBA新锐100奖”。


    颁奖合影


    本次年会汇聚了全国各大高校MBA领袖与业界精英,紧紧围绕“新商科新领袖新征程”的会议主题,分享了各高校优秀MBA管理团队的工作经验,引起了我校MBA的教师对MBA各工作环节与未来发展方向的深入思考,对我校后续的MBA教育管理工作有深刻的实践指导意义。各平行论坛就中国商科的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的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分享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中国MBA人进行更多深入思考,为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贡献MBA力量。


    (撰稿:缪佳薇、吴杏、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