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地大MBA杰出校友汪学铁助力工商系本科专业同学暑期实习——企业经营管理之“黑天鹅”与“灰犀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1:14发布者:张嘉琦浏览次数:

        工商系教学实习已于2020年6月28日正式展开。在当前特殊的形势下,为保证实习效果,工商系邀请了5年大学教师生涯及20年企业经营管理经验曾长期任职创维集团营销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创维“轻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校友会MBA分会会长、MBA杰出校友汪学铁为同学们做宣讲。

    本次讲座在工商管理系刘耕老师的主持下,于2020年6月28日上午9:00在腾讯会议准时召开,共有来自080181、080182、082181、082182、092181班级的130余位同学参加。

    1 腾讯会议参会截图


    讲座准时开始,首先郭锐副院长和刘耕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汪学铁会长。然后,汪会长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现实背景,阐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给各行业带来的损失、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阻滞、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方式带来的不同程度的改变,同时,这也给同学们的实习带来了不一般的挑战。

    汪会长与同学们分享当前社会的经济形势,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享,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他说:“随着第三产业的占比越来越高,产业结构的高级化进程不断深入,这影响着每一个微观企业。正如管理大师德鲁克所说:“企业的本质是为社会解决问题,提供社会问题就是一个商业机会;企业的目的只有一个,即创造顾客。而管理的本质是为了提高效率,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实践,这便是工商管理专业同学需要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实践的。实践方可出真知,实践方可不断积累管理的经验。实习的意义在于,我们能够将书本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在将实践的经验反馈的理论中来,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2 汪会长分享现场1

     

    讲座最后,会长对同学们实习给出了2点建议:“在选择不同的企业进行实习时,我们需要综合考量目标企业的企业定位、企业现状、企业内核等,对企业进行深度的剖析;同时,也要考虑自己心仪的部门在公司的定位,包括其职能、价值、员工协作程度、团队文化、主要领导的风格等。春江水暖鸭先知,我们要勇于投身企业,去实践,去学以致用!”

    3 汪会长分享现场2


    本次地大MBA杰出校友汪学铁助力工商系本科专业同学暑期实习——企业经营管理之“黑天鹅”与“灰犀牛” 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汪会长从当前经济形势谈论到实践,分享了他多年管理实践经验与成果。给同学们实践经验提出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建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一方面通过向MBA优秀学长汪会长学习,不仅拓宽了视野,也让他们明白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对自身的求职之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另一方面,MBA优秀学长的分享也为本科生们上了优秀生动的一课,极大的发挥了MBA高级管理人才在职业发展中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