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与强者同行——地大MBA沙11星辰大海战队完赛归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08:44发布者:张嘉琦浏览次数:


     

    三天夜腾格里,不屈不挠大人。5月2日,第十一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亚沙赛)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完美收官。我院11星辰大海战队在专硕教育中心张嘉琦老师、李馨宁老师的带领下,共有7名参赛队员(其中4名B队队员、3名C队队员)。每一位队员秉承地大人不畏艰险,精诚团结的攀登精神,历经强风扬沙,克服重重苦难,胸怀“无限的希望”,用“火焰般的热情”在这里发掘自己的潜能超越自我,完成一次历时3天超越70公里的沙漠徒步挑战赛,全部参赛队员圆满完赛

     

     

     

     

    挑战赛于4月30日在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开赛。116支参赛队伍,超4000名参赛选手在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完成35公里、70公里、100公里的沙漠徒步比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实现了团队和自我的目标。

     

    赛程第一天,地大沙11星辰大海队在亚沙赛点将台上集体亮相,台上喊出响亮口号:地大地大,不负韶华,上天入地,向梦出发。加油!加油!加油!口号响彻会场,振奋人心。随后队员们陆续进入检录区做最后的赛前准备工作。

    检录前,队员们在李馨宁老师带领下做着快速热身运动,激发身体活力。

     

     

     

     

     

     

     

     

    赛程第二天,气温下降,天气变化突然,比赛途中历经沙漠狂风、大雨、烈日等恶劣环境,沙11队员们照顾着彼此,不离不弃,携手前行。赛场上天气瞬息万变,队员们始终保持组队前行。

     

     

     

    11C队队长,我院2021级MBA学生刘韵说:“亚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课堂的延伸。数不尽的山丘,一次次的爬升,每次爬到山顶都期待爬升的结束,失望,再出发,再期待,再出发。”

     

    首次参加亚沙赛的B队队员2021级MBA学生孙浩川完赛后感叹:“来后悔三天,不来遗憾一辈子;风起黄沙更有生命,一沙一世界,沙如人生。”

     

     

     

    11领队、2021MBA学生朱密华表示,“亚沙一次沙友一生亚沙赛给大家带来了太多的感动,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沙漠挑战赛结束后,沙11队员刘韵、高慧作为庆功宴主持人参与赛后宴会活动,她们在台上如火的热情为与会现场所有沙11参赛队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功宴会。这场宴会也为沙11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院MBA教育始终坚持既要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商业实践经验,更要培养学生在恶劣条件下实现自我挑战和迅速成长的坚定信念。“亚沙赛”所体现出的体育赛事精神,契合现代商业领袖应具备的挑战和探险精神,恶劣条件下自我调整和自我突破的信念。

    首战沙10,再战沙11,沙赛一次,沙友一生。

    也许风沙吹过,沙漠里不会留下你们拼搏过的足迹,但是,每当我们回头看那些定格的画面,依然会热血沸腾。

     

     

    我院MBA教育中心始终秉承“注重基础 强化实践 追踪前沿 不断创新”的教育理念,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全国MBA活动赛事,在更多更大的舞台上继续展现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愿未来有更多的地大精英们能够一同参与进来,不断突破自我,与强者前行。

     

     

     

    供稿|专硕联合会新媒体融合中心

    图文|地大MBA沙11星辰大海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