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专硕教育中心组织MBA比利时新鲁汶大学交换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1日 11:01发布者:陈莲兮浏览次数:

     

    通讯员:束永鑫 邓果10月27日下午受经济管理学院专硕教育中心邓果老师和张嘉琦老师邀请,正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交换生的刘韵和黄荣堂同学,通过连线的方式与2022级、2023级MBA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学习交流活动。

    比利时新鲁汶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68年的著名大学,位于比利时法语区。这所大学是比利时最高学府之一,也是欧洲十大名校之一2019年,我校与该校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交叉文化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两位交换生同学正是通过这个项目来到比利时学习的。比利时新鲁汶大学以社会科学、健康科学和工程学而闻名,其商学院也是欧洲著名的商学院之一。

    在这次交流会上,2021级MBA专业的刘韵同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与比利时新鲁汶大学交换生项目的情况,以及这个项目申请的具体要求与流程。分享了她新鲁汶大学的学习情况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如何通过积极参与各种课外活动和实践课程,提升自己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刘韵同学说:“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我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也更加明了自己的未来方向。

    2018级MBA专业的黄荣堂同学重点分享了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的学习经历他详细介绍了如何在课程学习中结合理论和实践,全面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综合能力。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异国他乡积极寻找和创造机会,通过实习和志愿者工作丰富自己的职业经历。黄荣堂同学说:“在比利时新鲁汶大学的学习经历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也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最后,刘韵、黄荣堂两位同学都非常感谢学校和中心提供的这一交流平台,使他们可以走出去。期待更多的MBA同学能够出国深造,拓宽视野、丰富经历、提升能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新鲁汶大学管理学院

     

     

                     参加小组学习(刘韵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