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10:32发布者:陈莲兮浏览次数:

    研究生实行学期注册,现将2024年春季学期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

    202422600:00—31117:00

    二、注册流程

    1. 注册申请:所有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注册申请;研究生休学期满应及时办理复学手续,方可提交注册申请。

    2. 注册审核: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到所在培养单位办理注册审核手续。各培养单位应于318日前根据学费和住宿费的缴纳情况对注册申请进行审核并加盖注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或者其他形式资助,办理者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所在培养单位进行注册审核)

    3. 请销假要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研究生,需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获批后及时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注册申请,待请假期满应及时到所在培养单位销假并进行注册审核。

    三、未注册学生的处理

    1. 未按期完成相关费用缴纳(助学贷款除外)及注册审核的研究生,将影响其相关奖助学金的发放及各类评奖、评优资格。

    2.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修订)》规定,无故逾期2周不注册且不履行缓注册手续的,予以退学处理。

    3. 各培养单位应于322日前核实未注册人员情况,将未注册名单在本单位网站公布,并去电或发函告知其退学预处理意见,之后将确认需作退学处理的研究生名单经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4223